省国资委组织省属企业开展合肥滨湖科学城科创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9-16 18:07 作者:科创规划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积极参与合肥滨湖科学城建设,共同谋划推进省企业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发展,9月10日下午,省国资委会同合肥滨湖科学城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滨湖科学城科创沙龙”(第二期),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叶传柏,合肥市委常委、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杨伟,中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封东来,党委书记、副主任李良彬等出席活动,涉及工业制造、材料、能源和投资等产业领域的11户省属企业参会。




    本次沙龙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报告会,主讲嘉宾封东来主任作“合肥先进光源——科创产业融合新模式”报告,提出了“先进光源+政校企联合研发”科创产业融合新模式,并阐述了这种新模式对推动相关产业集群发展的作用。皖维集团副总工程师柳巨澜介绍了皖维集团与同步辐射实验室产学研合作的情况。




    第二阶段为对接会。参会人员共同探讨如何推动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和省企业产业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创新中心将以合肥先进光源为创新源头,以“技术研发”和“产业应用”两个平台为引擎,探索科创产业融合新模式,努力将创新中心打造成为技术研发、产业创新的加速器。会上,每名代表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集思广益、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对接效果良好。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