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在省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10-12 09:09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李中在省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1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有关批示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学习座谈会精神,听取省国资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回头看”工作汇报,总结省国资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成效经验,研究部署新形势下省属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分别作交流发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中指出,201610月10日,党中央召开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我们党关于国有企业、国有经济、国企党建重要论述的集大成之作,在国有企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为新时代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五年来,省国资委党委和省属企业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企业党组织的地位作用,抓党建强党建的意识和能力,党组织的政治、组织和群众工作优势,党建工作基础保障等显著增强,省属企业党建工作面貌焕然一新。

李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决落实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重要要求,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切实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国企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坚持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不能变,坚持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原则,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及各类人才队伍。要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坚持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停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李中强调,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心怀“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以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回头看”为抓手,确保国企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持续推进党委发挥领导作用和公司其他治理主体依法行权履职有机统一、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和市场化选人用人有机统一、党组织设置与企业组织架构运行有机统一、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统一、党内监督与企业内部监督有机统一、党建责任与经营责任等有机统一,统筹推动管党治党、治企兴企两手抓、两促进。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国有企业优良传统和先进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更好地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着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大力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积极谋划实施“双碳”战略,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高质量完成“一跨两冲”年度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紧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抓党建强党建长效机制,不断完善企业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统筹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国企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