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在省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11-02 18:19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李中在省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


11月2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部署安排省国资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李中强调,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全面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坚定不移谱写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省国资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及驻委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人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中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总结了十届省委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定了今后五年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描绘了安徽未来发展的美好画卷。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及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过去五年是安徽高质量发展取得前所未有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全省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发展环境最好、经营发展业绩最好、改革创新局面最好、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最好的一个时期,进一步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信心决心。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秉持的强烈问题意识和鲜明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当前国资国企工作在布局和结构、动力和活力、业绩和目标、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进一步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控风险。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十个坚定不移”和“八个切实”重点任务,切实找准国资国企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的坐标定位,进一步推动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担当打造“三地一区”的“江淮柱石”。

 


 

李中强调要紧密结合国资国企实际,着力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在省国资系统落地落实、开花结果。要紧紧围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创新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创新联合体建设,用足用活鼓励支持政策,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要紧紧围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协调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布局发展十大新兴产业,实施“双招双引”工程,持续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着力优化高质量发展结构。要紧紧围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开放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积极加强与中央企业、长三角国资国企的合作发展,大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提高质量发展动能。要紧紧围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绿色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推进重点行业减排降碳,严控“两高”项目和过剩产能项目投资,强化绿色低碳技术突破和运用,大力发展生态环保等绿色产业,着力提升高质量发展成色。要紧紧围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保障。

李中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抓好“大学习”,采取党委会议、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纳入省国资委党委党校培训内容,做到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确保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要抓好“大宣传”,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讲,结合包保督导深入基层宣讲,推进线上线下联动宣讲,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项目、进车间、进班组、进一线。要抓好“大贯彻”,紧密结合国资国企工作实际,对照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项目化、清单化方式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举措,把党代会精神体现到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和超前谋划明年及未来一个时期工作安排中去,奋力完成省属企业“一跨两冲”年度目标,全面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