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赴部分省属企业和市国资委开展理论宣讲和调研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12-09 17:35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12月7日至8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赴海螺集团、铜陵有色集团、皖维集团和铜陵市国资委,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调研督导工作。他强调,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及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工作,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镇桥参加活动。


 






李中分别在3户省属企业主持召开座谈会,结合学习体会宣讲六中全会及省党代会精神,听取企业负责同志关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及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征求意见建议。李中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心怀“国之大者”,认真落实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部署要求,奋力推动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抓紧抓好今年任务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聚焦年初确定的经营目标,全面排查完成情况,优化调整工作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同时要做好明年经济目标测算、重点任务谋划、重大项目储备等工作。要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优化布局结构,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抓好虚假贸易问题专项整治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深入推进低效无效闲置资产清退处置,持续深化“违规决策、违规投资、违规担保、违规招投标”四个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节能环保、疫情防控等责任,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铜陵市国资委,李中深入科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国资监管在线系统建设和应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铜陵市国资委和5户市属企业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李中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发挥国有经济的战略支撑作用。要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深做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坚持以改革激发活力动力,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要进一步创新国资监管方式和手段,坚持以管资本为主加快职能转变,加快推动投融资平台公司的市场化转型,促进国有企业可持续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国资国企应有贡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