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赴部分省属企业开展理论宣讲和调研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12-17 09:02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12月13日至15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先后到国元金控集团、江汽集团、农垦集团、旅游集团,推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结合开展包保督导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及干部职工代表意见和建议。

 






李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工作,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国资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把握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对经济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中强调要聚焦年初确定的经营目标,逐项、逐户对照检查目标完成情况,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明年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推动企业提质扩量增效,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确保在党的二十大前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更大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着力打造原创技术“ 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加快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聚焦主责主业,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依法加强对国有资本的有效监管,强化对企业生产、投资、债务、金融等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李中要求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完善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国资国企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压紧压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深化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省委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和品牌,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认真抓好巡视巡察、政治监督谈话、审计监督等发现和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深化“违规决策、违规投资、违规担保、违规招投标”四个专项整治,开展虚假贸易问题专项治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此外,涉粮省属企业要着力抓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明责担责尽责,强化自查自纠、做到严查细查彻查,深化整改落实、做到真改实改深改,确保专项整治见到实效。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