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12-30 08:24 作者:机关党委 被阅览数: 【 字体:   】

12月28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决议》、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叶传柏、刘浏、高镇桥及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监事会主席、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中指出,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推动省属企业在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中担当“江淮柱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李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好2022年国资国企工作。要全面实施省属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贯彻落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指示批示精神,指导督促省属企业以奋勇争先的姿态完善发展规划,抓好目标确定和任务分解,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着力开展省属企业“提质扩量增效”行动,推进三次产业体系高质量协同发展,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扩大发展总量、增强发展效益。要加快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启动实施省属企业新兴产业布局行动和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行动,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产业向专业化集中、资产向上市公司集中,谋划推进新一轮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要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全力拔硬钉子、啃硬骨头,提升改革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务期必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进一步加强改进国资监管工作,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强化对国有企业发展目标、经营绩效、新兴产业布局的考核力度,推动强化监管与促进保值增值有机统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李中要求省国资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执行力,当好执行者。省国资委机关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拉高工作标杆,着力打造政治机关、执行机关、服务机关、模范机关。省属企业作为具体执行层面,要强化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力,强化确保“十四五”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的执行力,强化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执行力,全面做好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