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03-03 09:14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3月2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工作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及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抓好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拓展省属企业各类专项整治成果,坚定不移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叶传柏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浏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宋凤龙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二级巡视员,徽商银行、省信用担保集团、省农担公司、徽商职业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省属企业、徽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或纪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出席会议。省国资委机关干部职工,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各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纪检机构和党务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中指出,2021年,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党的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一体推进,纠“四风”树新风取得积极成效,“四个专项整治”扎实开展,“五项协作机制”正式建立,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强化。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有的企业和单位仍然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大局意识不够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屡禁不绝,违规吃喝等歪风邪气有所抬头,涉粮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形势严峻,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忠诚尽职、勇于担当,直面问题、敢抓敢管,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李中强调,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着力保持稳中求进的经营发展态势,坚决维护省属企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切实营造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强化政治监督。要深入推进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统筹推进政治监督谈话、党建述职评议、环保督察等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按时交出合格答卷。要持续巩固提升各类专项整治成果,扎实开展“全面清底、全面整改、全面规范”为主题的专项整治“回头看”,部署开展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加强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监管。要坚决整治职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开展违规吃喝等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节日腐败”问题,加强对经营管理一线人员的监督约束。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抓好涉粮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反腐败工作,加强对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等重点群体的监督管理,加强省属企业廉洁文化建设。

李中要求,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郑栅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工作作风,以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要对标对表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查摆工作作风上的积弊和短板,认真落实“五做到”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常态化包保联系工作机制。要用心用情办实事办好事,持续落实“为企业解难题、为职工办实事、为基层减负担”三个层面办实事实践要求,全力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认真做好来信来访工作,用心用情办好让群众有感的事情,提供让企业满意的服务。要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尊重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切实提高监管和服务效能,充分发挥省属企业优势带动其他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努力在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中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李中强调,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省属企业纪委(纪检监察组)要履行好监督职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刘浏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省国资委党委和省属企业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进一步彰显。省国资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立足职能职责,敢于担当作为,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融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明显增强,信访举报和违纪违法问题逐年下降,政治生态持续向好。2022年,要聚焦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聚焦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聚焦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聚焦提升监督质效,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聚焦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