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03-04 19:47 作者:机关党委 被阅览数: 【 字体:   】

3月3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深入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等文件精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委班子成员叶传柏、董亚庆、杨东坡、刘浏、高镇桥围绕加强作风建设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监事会主席、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李中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春节上班第一天,省委就召开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服务市场主体就是服务发展的鲜明理念和真抓实干的严实作风,极大激发了省属企业稳增长促发展的信心和斗志。我们要深刻认识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推进省国资系统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工作。

李中强调,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郑栅洁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一改两为五做到”“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的目标要求,拉高标杆,闻令而动,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工作作风。要持续推进“为企业解难题、为职工办实事、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健全常态化包保联系工作机制,主动到一线征集企业意见建议,在现场帮助解决企业的困难问题,多做“雪中送炭”“雨中打伞”的好事。要充分发挥省属企业的“头雁”作用,优化产业结构、引领经济发展、带动其他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李中要求,改进工作作风要围绕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来推进,以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启动实施省属企业提质扩量增效行动、布局新兴产业行动、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行动、“2215”投资行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确保全面完成“三增三提”年度目标任务。要着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拔硬钉子、啃硬骨头,加快实施新一轮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市场化机制改革,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走深走实,确保圆满收官、取得实效。要着力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加强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监管,扎实开展“全面清底、全面整改、全面规范”为主题的专项整治“回头看”,实施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加强对省属企业发展目标、经营绩效、新兴产业布局的考核力度,修订完善考核评价指标,提高监管效能,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加强企业领导人员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和国企党建领航计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