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到省粮食集团调研督导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03-24 19:22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3月24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到省旅游集团所属省粮食集团,调研督导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省委巡视“回头看”和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并就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




李中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粮食购销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环节。省旅游集团及粮食集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国有粮食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自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中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走深走实。要深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化自查自纠,确保未发现问题全面起底、已发现问题全面整改、通过标本兼治实现全面规范,并从严从重惩治涉粮腐败。要坚决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和粮食购销板块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抽调专门力量,持续强化整改工作的速度、力度和深度,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间内改彻底、改到位。要部署开展涉粮领域腐败案件警示教育,以省粮食集团发生的腐败案件为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实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要坚决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专职副书记直接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责任落实推动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中要求,要以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为契机,注重把整治整改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要加强粮食收购、储存、销售等关键环节的建章立制,结合开展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规范管理,堵塞漏洞,持续提升企业治理效能。要认真谋划省旅游集团及粮食集团改革发展的长远大计,强化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精气神,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发力国企改革攻坚和创新发展,推动重组整合,延伸产业链条,增强企业竞争力,为保障粮食安全和推动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发挥主力军作用。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