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提质扩量增效行动部署推进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04-06 09:11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4月2日下午,省国资委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属企业提质扩量增效行动部署推进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吴明主持会议。海螺集团、能源集团、铜陵有色集团、江汽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中指出在省属企业部署开展提质扩量增效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江淮柱石”战略支撑作用的必然要求。各省属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提质扩量增效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中强调要明确主攻方向,全面抓好提质扩量增效行动各项重点任务。要着力打造一批优质企业,大力培育上市公司,积极孵化“专精特新”企业,加快建设若干世界一流企业、国内一流企业、行业一流企业,展现省属企业的“实力担当”。要加快壮大若干优势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积极布局未来产业,推动形成基础稳固、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搭建新型创新平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让更多科创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集中攻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大力推动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改革,充分激发省属企业的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要持续强化数字赋能转型,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积极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要大力推动节能减碳协同增效,认真落实“碳达峰”工作要求,积极培育绿色环保产业,大力推动资源集约循环利用,增强省属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李中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动省属企业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计划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提质扩量增效行动取得实效。要提升认知能力,开展省属企业领导人员多层次、多渠道的认知能力培训,推动各级领导人员储备知识、创新思维、提升能力,进一步打开企业改革发展的空间。要强化考核评价,研究制定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计划评价制度和考核办法,建立“赛马”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转化运用,倒逼责任落实。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典型宣传和政策宣贯,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提质扩量增效行动,推动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李中强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始终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持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推深做实“铸安”行动,确保安全隐患和排查发现的问题动态清零。要牢牢守住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全方位抓好航空、交通运输、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产品、建筑施工、能源电力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及时整治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遵从属地要求,采取有力举措,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的影响,守护好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用心用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攻坚力度,强化源头防范,确保省属企业和社会和谐稳定。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