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赴望江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06-24 09:04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6月22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深入望江县高士镇及黄河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群众和省国资委驻村帮扶干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注重发挥国资国企自身优势,推动对口帮扶工作见实效、上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黄河村,李中首先前往老党员檀汉勤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情况,了解他的所盼所需。随后,李中来到省国资委援建的黄河村扶贫车间,调研了解高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装备产能、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询问企业生产面临的困难与问题,鼓励企业进一步提振信心,用好用足当地资源政策优势,延伸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争取年内成为规上企业,充分发挥在乡村振兴中的产业带动作用。在高士镇,李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国资委派驻黄河村、鸡冠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征求望江县和高士镇、杨湾镇负责同志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就全面落实对口帮扶各项任务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座谈交流。

李中指出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各项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要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及时做到精准识别,防止出现大规模返贫。要有序衔接乡村全面振兴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制定乡村振兴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及村庄建设规划,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具体措施和办法路径。推进乡村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支撑,要充分依托当地资源禀赋,以市场为导向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培育形成地域特点鲜明、市场适销对路、就业容量大、增收效果好的支柱产业。治理村容村貌要优先解决农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条件和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建设“美丽乡村”。

李中强调驻村“第一书记”要把“抓党建、促振兴”作为驻村帮扶的首要任务,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驻村帮扶干部要主动向农民群众和农村基层干部学习,并带领村“两委”同志积极“走出去”,学习外地先进镇村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动本地农村工作的创新实践;要始终保持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不怕苦、不畏难,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以自身过硬的作风,带领农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描绘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