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09-09 18:05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9月8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专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作交流发言,二级巡视员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使巡视真正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在国有企业没有特殊、没有例外,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以接受巡视为契机,纵深推进省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监管,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李中强调,省国资系统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省国资委党委配合巡视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工作责任,主动接受、全力配合巡视工作。要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坚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问题,拉高标杆、刀刃向内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举一反三强化成果运用。以点带面加强联动整改,以下看上狠抓系统整改,以改促治推动建章立制,通过巡视整改不断优化省国资系统政治生态,推进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要严守巡视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巡视有关规定,不折不扣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切实展现省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李中强调,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统筹抓好配合巡视工作和当前国资国企各项重点工作。要以最高标准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十年来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成绩,广泛开展“国企姓党、江淮柱石”主题宣传教育,坚决防范化解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经营发展、意识形态等各领域重大风险,确保省属企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巩固省属企业经济运行企稳回升态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实施下半年稳增长工作方案,开展新一轮包保联系工作,“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力争最好结果。要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完成,全面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评估工作,抓紧时间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力争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入全国先进行列。要全力服务保障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精心办好安徽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扎实做好项目签约、嘉宾邀请和会务接待等各项工作,确保办得一届比一届好。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三个全面”专项行动和“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严肃惩治违纪违法问题,加强警示教育和清廉国企建设,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引领保障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