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到望江县定点帮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11-12 08:05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11月10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到望江县高士镇黄河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群众和省国资委驻村帮扶干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究谋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新路径和新举措,把党的富民政策落实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落地见效。



 

李中首先到黄河村看望了结对帮扶的老党员檀汉勤,征询他对省国资委对口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他继续发挥老党员、老队长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反映村民群众的心声,帮助村“两委”不断提升工作水平。随后,李中在黄河村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镇村干部、党员代表和驻村帮扶干部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交流。

 



李中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学习、全面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李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科学谋划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目标思路举措。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力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巩固提升“三保障”水平。要培育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坚持以“带动农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为方向,切实找到适合定点帮扶村自身发展的产业路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走可持续发展的路子。要积极实施美好乡村建设行动,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推进农业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大会精神在希望的田野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奋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乡村。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