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和市国资委负责人座谈会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3-07-28 16:56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7月27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和市国资委负责人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全国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研讨班等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省属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各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当国资国企服务国家及我省重大战略的新使命。牢记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总目标,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的总原则,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总要求,扎实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切实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在服务“国之所需”和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中展现国资国企担当。

会议强调,上半年,省国资系统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高质量,全力促发展,经济运行企稳回升、韧劲增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获评A级等次,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蓄势增能,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有力彰显。下半年,要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做好国资国企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全力稳增长扩投资防风险,锚定“一利五率”年度目标,向市场和管理要效益,做大有质量的规模,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守牢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扎实谋划开展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边学习边谋划边落实,抓好当前重组整合、层级“减压”等重点改革任务。要勇担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要支撑,攻关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建设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打造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转化一批科技创新成果。要积极服务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以赴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着力打造专业理性务实的国资监管机构,优化完善考核体系,加强穿透式监管,推进在线监管系统数智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巡视和审计整改一抓到底,开展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行动,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会上,王宏代表省国资委与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2023-2025年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省属企业、市国资委作交流发言。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