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安徽省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 韩俊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联播发布日期:2023-11-04 15:51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做好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深化国企改革工作

韩俊主持会议




日前,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安徽省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以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金融队伍的纯洁性、专业性、战斗力为重要支撑,以全面加强监管、防范化解风险为重点,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作出安徽贡献。要全面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优化资金供给结构,优化融资结构,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投向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绿色发展、文旅融合等领域,以源头活水助力“七个强省”建设。要全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续强化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对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暴露、早处置,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及时处置中小金融机构风险,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强化金融机构党的建设,强化金融系统正风肃纪,建强金融人才队伍,不断开创我省金融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安徽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增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自觉。要从自己人的立场,推动民营企业加快发展,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落实好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制度,梯度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强化金融、人才、用地用能等要素资源保障,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把党中央及省委各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扎实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要把握国企改革重点任务,健全完善国企科技创新机制,加大省属企业新兴产业布局,加快在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领域锻长补短,充分发挥在重要能源资源、基础设施建设上的保障作用。要狠抓国企改革任务落实,持续提升国企公司治理水平,优化领导班子功能结构,“一企一策”推进改革、确保落地见效。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