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引江济淮工程:满工满产 投资强度达去年同期水平

信息来源:引江济淮集团发布日期:2020-04-13 11:17 作者:引江济淮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深入推进,目前,被称为安徽省基础设施“一号工程”的引江济淮工程,全线复工率已达100%,施工进度、投资强度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出镜】记者 赵华光

这里是引江济淮蜀山枢纽的施工现场,现在我们所的看到是一个在建的二级航道船闸,未来建成之后,这里将满足2000吨级船只的通航要求。

 

 

长达280米的闸室施工面上,起重机、塔吊左右挥动,700多名工程建设人员同时进行基坑开挖、钢筋捆扎、模板加固等多项施工,为即将进行的船闸地板、廊道浇筑做准备。

 

引江济淮工程J005-1标项目负责人  吴漳彪

对施工方案这一块进行一个优化,包括我们木模板改成钢模板,提高功效,现有的工作面已经全部已经达到满负荷状态。

 

自从2月底复工以来,这里已经相继完成了120米闸室底板以及部分廊道浇筑施工,按照目前进度,7月底将完成全部280米闸室底板、廊道浇筑。对这个项目所在的引江济淮工程六大建管处——合肥建管处来说,全线33公里的施工面上,各类河道开挖、公铁桥梁工程以及淠河干渠渡槽、江淮分水岭切岭项目,目前也都达到满工满产的施工强度。

 

引江济淮集团合肥建管理处处长  王同如

计划上半年完成年度计划28亿的40%,所以我们一季度缺少的4个亿,全部落实到二季度的三个月里面,通过目前的这种组织,完成今年的任务是很有信心。

截至3月底,引江济淮工程在建的65个项目已100%复工,工程返岗人员达1.4万人,进场设备4000多台套,当月完成投资9.39亿元,达到去年同期投资强度。另外,针对复工过程中参建人员返岗、土石方与建材运输、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引江济淮集团通过提前支付工程材料款,加强材料采购预备等措施,帮助各参建单位迅速复产、达产、满产。

 

引江济淮集团工程建设管理部副部长  宋诚

同时也准备出台一些其它方面的奖励政策,鼓励参建单位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精准稳妥推进工程建设,把受疫情影响的进度给抢回来,坚定完成年度目标。

2017年引江济淮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64亿元,占工程总概算的53%,累计开工67个项目,完工两项。根据建设计划,今年引江济淮工程还将新开工建设项目13个,计划完成总投资160亿元。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