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引江济淮东津渡大桥项目建设有条不紊

信息来源:引江济淮集团发布日期:2020-02-25 08:38 作者:引江济淮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施工中的引江济淮(安徽段)东津渡大桥工地

 

2月23日,引江济淮(安徽段)淮南市东津渡大桥项目复工刚好一周。整个工程现场已经实现了封闭式管理,80多名工人在现场作业,机器轰鸣,不时有车辆来回穿梭,一片热火朝天。

东津渡大桥全长1900米,是引江济淮工程重要一环,整体工程造价3.25亿元,预计工期39个月,2020年计划完成投入1.3亿元。

“目前临建驻地建设基本完成,工程建筑材料和大型机械逐步运输安装到位,场站建设、钻孔桩下部结构、保通路、钢栈桥等施工正在正常进行。”项目现场负责人江毅看着眼前的施工有条不紊,稍稍松了一口气。

这个春节,江毅过得并不轻松。原本一切都很顺利,施工进行到春节前,没想到发生了疫情。江毅满脑子担心的都是复工。“一想到开工,就需要各种物资,可是之前没有做太多准备,一时间有点焦头烂额。”

不过江毅还是带着同事们立刻行动起来,建立健全了人员出入登记、住宿区及公共场所早晚消毒、食堂分餐、体温测量等制度。

“为了确保顺利复工,我们一方面严格执行外地返回员工14天隔离措施,另一方面提前与本地企业对接,订购了部分建筑材料,解决了部分用工。”江毅说。

因为做了很多应急准备,所以目前复工进度比较顺利。江毅表示,复工刚刚开始,外地员工陆续返回还需隔离一段时间,但是淮南本地以及部分完成隔离的员工已经参与到工程建设当中,整个工程进度在可控范围内。“疫情挡不住工程进度,我们一定按时保质完成施工任务。”

截至2月23日,引江济淮工程沿线参建单位返岗人员已有2700余人。据了解,引江济淮工程共有65个在建项目,其中引江济巢段枞阳引江枢纽春节期间至今持续施工,目前参建人员200多人,江淮沟通段中派河大桥、肥西县第一批4座市政桥梁、东津渡大桥等8个标段已顺利复工。其余各标段正在办理复工申报手续,将在申报通过后第一时间复工建设。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