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5月份安徽省属企业经营快速回升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联播发布日期:2020-06-23 09:13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6月22日,安徽新闻联播对5月份安徽省属企业经营情况进行报道。

    【出镜】我现在是在位于广东省的珠海港,这里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港口之一,由安徽叉车集团生产的国内首台增程式超级电容混动堆高机正在这里被交付使用,它不仅能够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在打造绿色港口中对工业车辆的超低排放要求,而且可以实现24小时连续不间断作业。

 



 



集装箱堆高机是港口使用频率最高的工业车辆之一,此次交付的国内首创增程式超级电容混动堆高机是由安徽叉车集团和广东珠海港合作研发的,产品节油率可达到50%,超级电容可以循环使用30万次,纯电工作状态下可以实现零排放。

 

 

珠海港控股集团董事长 欧辉生


这次跟安徽叉车集团联合开发这种产品,是我们珠海港绿色发展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安徽叉车集团有非常好的技术积累和制造基础,我们提供非常好的操作经验和操作的技巧。接下来,我们在绿色港口这方面还会有一些更多的合作。

 

  


作为中国物料搬运和集装箱处理车辆的龙头企业,安徽叉车集团一直稳居世界工业车辆7强。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部分传统产品在一季度订单量大幅减少,但得益于企业在绿色智能领域提前做好了技术储备,一批新产品特别是新能源产品的补位让企业产品销量二季度开始明显回升。

 

 

安徽叉车集团董事长 张德进

 

有望在今年6月份能够达到或者是超过去年的同期数,主要是通过产品转型升级,绿色产品快速上市,近期国际市场也在逐步恢复,像我们在法国的欧洲中心,泰国的东南亚中心以及刚刚设立的北美中心,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不仅是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重点创新示范项目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今年以来,省属企业一批重点项目也在加速推进。江汽集团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签署战略合资合作协议,总投资13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合肥设立;芜黄、固蚌、池祁高速石台段等“县县通高速”项目前5个月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6%,海螺集团缅甸曼德勒熟料生产线项目也顺利投产等等,15月份省属企业累计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9.3%

 

 

安徽省国资委主任 李中

 

推动国有资本布局调整和结构优化,增强国有经济控制力、影响力、创新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顶梁柱作用。

 

 


今年5月份,省属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791.4亿元,同比增长3.8%,创14个月以来月度新高;实现利润总额82亿元,同比增长22.1%,创11个月来月度新高。15月份省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3036.2亿元、利润总额212.8亿元,工业产值增幅实现了由负转正,纳入调度的14户工业企业实现省内工业总产值1334.1亿元。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