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省属企业乘势而上复苏壮大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发布日期:2020-08-17 15:08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安徽日报报道了上半年我省省属企业发展情况:省属企业如期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主要经营指标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国企力量。全文如下:



    

    记者814日从省国资委获悉,今年上半年省属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4242.9亿元、利润总额39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5.1%,如期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主要经营指标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国企力量。截至6月末,与全国省级国资监管企业相比,省属企业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分别位居全国第7和第27月,省属企业乘势而上,实现营业总收入777.1亿元、利润总额6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8%15.7%,进入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

    今年疫情发生后,省属企业充分发挥了顶梁柱和主力军作用,紧急采购捐赠2000多万元医用防护物资,集中捐赠1.23亿元疫情防控资金;率先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满产超产,上半年新招聘员工超过5000人。截至6月末,全省国有企业累计免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8.21亿元,其中省属企业免收租金1.94亿元。上半年,省属企业主动偿还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2.02亿元,实现了见底清零。

    今年上半年,省属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1%,一大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运营。省交控集团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43亿元,引江济淮集团完成投资57亿元,扬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枢纽开工建设,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铜陵有色全国最大单体矿铜冶炼工厂建成投产。同时,国企改革激发活力。上半年,中国宝武马钢集团营业收入达479.3亿元,同比增长5.1%;利润总额达20.1亿元,占去年全年利润总额的57%611日,省国资委、江淮汽车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通过云签约方式,共同签署了江淮汽车集团投资协议,江淮汽车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签署了江淮大众投资协议、产品组合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大众集团新能源汽车中国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总部将落地安徽,产品组合框架达到预期后相当于再造一个新江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