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宣讲光辉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联播发布日期:2021-04-26 13:26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安徽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329号至49号,安徽省委宣讲团奔赴16个市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凝聚奋进力量、共建美好安徽。




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省委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团,严格遴选出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史领域专家等21名同志组建省委宣讲团。省委相关领导同志出席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对做好有关工作作出明确要求。省委宣讲团成员紧扣主题主线树立导向,围绕“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等重大命题,开展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活动。


安徽省国资委机关党委 四级调研员 金成刚

 

宣讲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宣讲坚持联系实际、用好红色资源、注重面向基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省委宣讲团成员走进机关一线,深入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解答党史和理论学习上的热点、疑点和难点问题。



安徽省财政厅税政条法处 一级主任科员 王文泉

 

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作为一名财政干部,我将严格按照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要求,积极地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省委宣讲团把握青少年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深入基层学校、深入学生群体,开展互动式、交流式宣讲,点燃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爱党的热情。同时,把“面对面”和“键对键”“屏对屏”结合起来,线下线上一体推进、同向发力,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提升影响力。



黄山学院学生 梁千雨


听了本次报告会让我倍感振奋,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追逐梦想,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使命的新时代大学生。



 

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学校、从企业到社区……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报告19场,举办调研式、互动式、座谈式等各类交流宣讲19场,现场听众12000多人,通过视频会议、电视直播等渠道间接收听收看近8000人次。共识在宣讲中增进,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力量在互动中凝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磅礴力量。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