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卫视:《江淮柱石——安徽省属企业风华录》开始录制

信息来源:安徽卫视发布日期:2021-06-22 16:36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徽省国资委联合安徽广播电视台,推出29集微纪录片《江淮柱石》。618日,节目开始录制。 





《江淮柱石》是一部安徽省属企业的风华录,以“国企之宝”为叙事切口,以物证史、以物言志。江河万里、必有其源,《江淮柱石》将安徽省属企业澎湃百年的辉煌发展史,浓缩于一纸文件、一面旗帜、一只罗盘、一方旧印……以鲜活的故事,独特的视角,深情讲述安徽省属企业一路走来的荣光与梦想、奋斗与初心。

 



根植红色江淮,回望奋斗年华,这是安徽省属国企的第一次全员集中亮相安徽卫视。29家集团党委书记深情讲述企业的创业史、改革史、发展史,充分展现省属企业在党的领导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光辉历程。



《江淮柱石》纪录片创新运用增强现实等虚拟技术,生动复原“国企之宝”,并打造三维立体舞台空间,全方位构筑视听沉浸感。在颇具突破性的光影氛围营造下,在讲述者娓娓道来的故事里,邀请观众跟随镜头一起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

 




 

回望奋斗路,眺望新航程,省属国企发展风雨兼程勇担当,初心不忘再出发!《江淮柱石》旨在通过一个个企业故事,讲述国企担当,展现江淮脊梁,为建党百年宣传报道打造精品力作。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