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卫视:江淮柱石丨一份见证安徽金融改革开放的请示报告

信息来源:安徽卫视发布日期:2021-07-06 15:05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国企担当·安徽脊梁

安徽省国资委、安徽卫视联合安徽省属29家企业推出29集微纪录片《江淮柱石》——安徽省属企业风华录,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国企之宝”,讲述企业的奋斗故事,全面展现安徽29家省属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企业风采,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6月30日晚播出的节目里,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旭带来一份见证安徽金融改革开放的请示报告,激情讲述安徽国元长风破浪、稳步前进的奋斗征程。

 

国之血脉,元自金融

百年激荡、江淮柱石。大家好,我是安徽国元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旭。这是一份40年前申请组建国元前身——安徽国际信托公司的请示报告,也是安徽金融改革开放的时代见证。

1981年成立安徽国际信托公司,到1991年成立安徽省信托公司,到2000年由安徽国际信托公司和安徽省信托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元控股集团,再到2018年更名为国元金控集团,国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历史性的飞跃,既凸显了江淮巨大的变化,也见证了华夏伟大的飞跃。

 

国之血脉,元自金融。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时代机遇,得益于国泰民安的大好环境,如今的国元,破茧成蝶,华丽绽放,奋力书写了跨越发展的华彩篇章,快速成长为具有较高知名度、较大影响力和较强竞争力,业务牌照齐全的多层次、全链条、综合型金融控股集团。

 

年轻的国元,创新创造,活力涌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相比于百年老店,年轻的国元风华正茂,积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聚天下英才。始终坚持以改革引领新发展,以创新促进新卓越,以科技联通新未来,不断优化产品、服务和经营管理新模式,开拓政企和同业合作新渠道,对接顾客和市场新需求,“卓越国元”、“智慧国元”长风破浪,稳步前行。

 

多元的国元,牌照齐全,全链共享

世界因多元而壮美,企业因多元而精彩。

作为安徽省唯一一家省属金控集团,国元始终坚持“立足安徽、面向全球”,大力构建“以金融为主,以类金融和实业为翼”“一主两翼”战略布局“6+N”的四梁八柱战略架构,一站式、定化的金融服务、类金融和高端实业服务,倾情奉献给全国乃至全球亿万客户。

国元证券,是全国第五家上市券商。

国元信托,是安徽省唯一一家省级信托机构。

国元资本,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位居全国前列,科创专板建设行业领先。

国元保险,是全国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的一面旗帜。

国元投资是普惠金融的忠实践行者。参股的9家商业银行,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的金融主力军。

 

担当的国元,践行初心,陪伴成长

“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为包括国元在内的各级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了根本遵循。

国元始终坚持“做有社会责任的企业”,承担“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为员工创造更广平台、为股东创造更高收益、为世界创造更大可能”的光荣使命,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践行普惠金融、深耕绿色金融、支持惠农强农、推动“中国智造”、投身公益慈善,用智慧高效搭建起资本联通社会的桥梁,努力让世界共享国元价值、领略中国力量、创造无限可能。

 

卓越的国元,厚积薄发,追逐梦想

国元始终对标一流,追求卓越,对标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双城经济圈等行业标杆,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合理布局和市场化经营机制,纵深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付出了无尽汗水,也收获了无上荣光。国元连续13年荣获安徽省政府支持地方发展嘉奖,一大批“国字号”荣誉接踵而至。

 

习近平总书记曾反复告诫:“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国元将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守金融初心使命,立足安徽、放眼世界,坚持市场的逻辑、运用资本的力量,守正出新、创业奋进,勇当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实体经济的“顶梁柱”、价值创造的“生力军”,为进一步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彰显更大的担当、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元金控集团将与您共建共享共成长!

 

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为员工创造更广平台

为股东创造更高收益

为世界创造更大可能

 

7月3日下期预告】

一份“引江济淮工程布局示意图”

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超级工程

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效武

激情讲述引江济淮的故事

 

根植红色江淮,回望奋斗年华,《江淮柱石》——安徽省属企业风华录是安徽省属国企的第一次集中亮相。

29家省属企业党委书记深情讲述企业的创业史、改革史、发展史,充分展现省属企业在党的领导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光辉历程。

安徽卫视6月26日起,每晚7:30分播出

学习强国APP、安徽卫视新媒体“安徽国资”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

欢迎收看!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