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省属企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060.8亿元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发布日期:2021-08-04 17:35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今年上半年,省属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5060.8亿元、利润总额459.7亿元、净利润36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2%16.3%19.1%,两年平均增速分别达到11.2%、10.6%和11.6%。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国资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6013.6亿元、利润总额607.9亿元、净利润49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4%59.1%71.5%,两年平均增速分别达到12.3%13.8%14.7%。在82日公布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海螺集团、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连续第3年入围,排名分别跃升至第315位、第407位,分别较上年提高52位、49位。

今年上半年,省属企业经济运行呈现出“增长稳健、效益攀高、位次靠前”的特点。在去年高基数基础上保持了较快增长。去年上半年,省属企业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均实现正增长,在此高基数基础上,今年上半年仍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在更趋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下创造了效益新高。今年以来,省属企业克服全球疫情反复蔓延、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等不利因素,上半年营业总收入和利润总额创造了历史同期新高。在兄弟省市你追我赶的竞争中保持了全国位次。上半年,江苏、山东、贵州等省级监管企业经营业绩快速增长,全国排名明显提升。在激烈的竞争中,省属企业营业总收入、净利润分别位居全国第7、第36月末,省属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56.8%,按升序排列,位居全国第2,进一步巩固了全国第一方阵的地位。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