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沙特人爱上的中国汽车品牌——安凯客车

信息来源:新华社发布日期:2021-08-30 10:12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担纲沙特公共交通主力成就中国制造出海典范


 


新华社点赞安凯客车,近日,新华社刊发报道《中国品牌汽车在沙特市场驶入发展“快车道”》,报道指出,中国品牌客车已成为沙特公共交通领域“主力军”,由于安凯客车性能稳定,在技术、服务层面极具竞争力,目前已在沙特公共交通领域取得长足发展,产品覆盖校车、公交车、旅游客运车、朝觐用车等,成为了沙特地面公共交通运输领域的绝对主力。




护航沙特朝觐服务入微,沙特是全球穆斯林向往的国家,每年全世界有数百万的穆斯林去沙特圣城麦加进行朝觐。作为中国客车品牌代表,安凯客车依靠高质量的产品、高品质的服务,每一年都圆满的完成了沙特朝觐期间的用车服务保障任务,充分体现了中国品牌和中国制造的能力。




在沙特,安凯客车有一个服务小组,全年不间断的轮流驻点在沙特市场。每年朝觐的时候,安凯客车都会做好充分的预案准备,在朝觐之前,服务团队在现场和客户一起对所有车辆进行保养和检查,每一个小问题都不放过,哪怕一个灯泡、一个喇叭都需要进行仔细检查。而且,朝觐期间车辆是24小时人歇车不停,现场人员更是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不分昼夜。




据安凯国际公司服务工程师朱应洋回忆:“有一次凌晨2点电话突然响起,一名司机打电话过来说有一台G9车停车加油后突然无法开动。由于语言沟通不清楚,我们立即驱车60多公里到达现场,检查后发现是因为司机对车辆不熟悉,在加油后检查车辆触碰到乘客门防夹系统,G9车辆是高端配置自动档车辆,车辆带有保护装置灵敏度高,导致车辆无法开动,我们现场对防夹系统进行了重新调整,短短5分钟搞定。司机和整车乘客给了我们大大的点赞。看着车辆缓缓驶出我们的视线,我们累并快乐着。”




树立中国制造“出海”典范,干旱、高温的沙特自然条件严酷,给进口车辆的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带来严峻考验。针对沙特特殊的气候环境,特别是动辄50℃以上的高温,安凯客车在技术、产品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尤其是对出口车辆的可靠性、整车空调长时间制冷能力和动力总成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让沙特用户有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整车在进入沙特市场前,需同时满足海湾国家认证和沙特本国的严苛法规要求,安凯客车凭借对沙特市场车辆需求的充分调研,从研发设计到生产工艺进行全方位高标准的产品设计和生产,制造出的高品质客车能够从容应对当地气候环境以及复杂的道路状况。

基于安凯客车精益求精的产品理念+“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安凯客车一年又一年的圆满完成沙特朝觐服务,让海外客户对中国制造有了全新的认知。目前安凯出口沙特市场已超过1万台客车,是沙特市场保有量最大的客车品牌。




即便在2021年全球疫情还未稳定的情况下,面对上游零部件供应、国际海运船期、交货期紧张等多方面困难,安凯客车充分利用国内优势协调市场资源、管控物流过程,依然保证订单按时交付,不断提高国际口碑。

出海新画卷,中国走向世界的步伐正持续加快,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安凯客车将继续扛起民族自主品牌高质量发展的大旗,从技术、产品、品牌多层次铺开出海新画卷,用创新和智慧之光点亮中国新印象,持续展现中国制造的无限风采。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