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安徽日报:徽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 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助推安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新华网、安徽日报发布日期:2022-05-11 17:34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和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责无旁贷。近年来,徽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徽银党建+业务发展”品牌,主动对接各类实体企业,持续加大信贷资源向制造业倾斜力度。

 

强化资源倾斜,开辟绿色审批通道

徽商银行对制造业贷款投放给予较大的内部定价优惠,激励分支机构加大实体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同时,授权经营机构针对评级为AA-以上的制造业,授信期限不超过2年的制造业流动资金贷款比照一般性信贷授权自主审批,以资源导向提升经营机构投放制造业贷款的积极性,推动各分支机构自觉、自主、自愿加大制造业企业支持力度。

 

依托科技赋能,推进白名单精准营销

徽商银行依托“平台+白名单”,持续推动营销能力“数字化”转型,强化优质客户“大数据”筛选能力。充分发挥总行平行作业能力,由总行主动获取各类重点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清单,通过精细化管理实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围绕科技园区、战新基地、众创空间、孵化器等科创平台,逐一对接、有的放矢,精准满足先进制造业企业金融需求,实现批量推广、精准落地。

 

把握政策导向,聚力支持重点产业发展

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制度执行,制定印发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服务方案。聚焦26个重大新兴产业基地、67个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及51个重大新兴产业工程,致力推动省内“三重一创”建设金融服务全覆盖。通过银团贷款、联合授信等模式满足大额资金需求,支持产业链“链主”“群主”做大做强,服务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对接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助力安徽打牢共同富裕产业基础、经济基础、物质基础。

 

创新产品模式,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针对制造业行业用电信息,徽商银行在原有的线上产品模型基础上,通过叠加电力指标体系,开发制造业场景风险模型,推出了符合制造业特点的线上信用类贷款产品——“制造e贷”。徽商银行以线上化、智能化、数字化为主线,围绕制造业等社会经济重点行业,全新推出了“融鑫池”“在线秒贴”“融链通”“电子招投标保函”等产品,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供应链安全可控。徽商银行通过风险分担模式,与政府部门、担保机构分别开展合作,以青年创业引导资金贷款、创新贷、科保贷等产品,有效支持园区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徽商银行将进一步拉高标杆、扬长补短,坚守初心使命,巩固拓展“徽银党建+”品牌创建经验成效,积极践行省属企业担当,聚焦制造业企业融资需求,有针对性地创新金融产品,着力提升制造业金融服务质效,促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发展,在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致力打造优秀的地方主流银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