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安徽发挥国资国企力量 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就业

信息来源:新华网发布日期:2022-06-16 12:43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据安徽省国资委消息,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及安徽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把稳就业促就业作为省国资委、省属企业落实暖民心行动的重要内容,实施多项举措,督促推动省属企业扩展就业渠道、深挖就业岗位、扩大招聘规模,充分发挥好国有企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压舱石”作用。

实行定向招聘 搭建促就业平台

按照援藏援疆、乡村振兴等要求,积极帮助有关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具备条件的企业定向投放岗位。联合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上门”服务,积极搭建人才“直通车”。近日,与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举办安徽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夏季专场招聘会的通知》,组织动员和推动省属企业、市属企业持续深挖就业潜力,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积极参加本次招聘活动。

扩大用人规模 拓宽招聘渠道

2022年省属企业在年度招录计划的基础上,增加15%的招聘规模,并在招聘计划中安排不少于50%的就业岗位,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全面实行员工公开招聘,推行市场化招聘制度,招聘信息全部通过人才招聘平台、省国资委和省属企业官方网站等向社会公开发布。

落实就业政策 创造就业岗位

指导省属企业定期提供实习岗位,支持企业申报设立高校毕业生实习示范基地,企业为高校毕业生发放的实习补贴。结合“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2215”投资行动,大力开展“双招双引”,以谋划实施一批重点投资项目为抓手,通过项目建设带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努力拓展就业岗位、优化就业服务,加快各类专业人才特别高技能人才引进。

压实主体责任 强化政策支持

对省属企业2022年招录高校毕业生所需工资性支出实行工资总额单列;将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纳入2022年度省属企业领导班子综合考核;省属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发放的补贴,省国资委在工资总额管理和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中予以适度倾斜。通过考核加分、工资单列和奖励等措施引导支持省属企业落实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工作。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