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安徽频道:无岳高速无庐段桥梁工程全面贯通 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发布日期:2022-10-28 14:48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近日,由安徽交控集团投资建设的无岳高速公路关键控制性工程罗埠河特大桥顺利合龙,这标志着无岳高速无为至庐江段桥梁工程全面贯通,为项目2023年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无岳高速是沪武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五纵十横”高速路网“横七”的主要路段,是长江经济带连接苏沪浙、皖江地区和合肥、武汉都市圈的一条区域性高速大通道。项目起自芜湖市无为市,终至安庆市岳西县,路线全长约198公里,分为无为至庐江段(71公里)、庐江至桐城改扩建段(44公里)、桐城至岳西段(83公里)三个项目建设。其中,庐江至桐城改扩建段已于9月底建成通车。无为至庐江段、桐城至岳西段分别完成概算投资的60%、75%。整个项目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

无岳高速无为至庐江段建有永安河、北河、罗埠河三座特大桥。其中,罗埠河特大桥全长847米,主跨桥长185米,桥跨建设中的引江济淮河道,主塔高99.415米。

目前,庐江至桐城改扩建段已于9月底建成通车,无为至庐江段、桐城至岳西段分别完成投资占比60%、75%。整个项目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