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徽商银行“园区贷”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发布日期:2023-03-07 11:40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安徽亿晶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玻璃制品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金寨县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2022年4月,受疫情等影响,企业生产所需原材料价格上涨,应收账款增多,急需流动资金周转,但又缺少有效抵押担保物。

徽商银行六安金寨支行得知企业资金需求后,支行行长第一时间带队上门,了解企业困难,并积极对接当地产业园区,通过“园区贷”产品,为企业发放了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从资料收集到贷款投放,只用了一周时间,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困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作为服务小微企业的地方主流银行,徽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主动与省内优质园区、担保公司建立融资担保合作关系,创新推出“园区贷”业务。截至2022年末,徽商银行已与121家园区建立合作关系,贷款余额30.69亿元,服务企业770户,有效缓解了园区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彰显国企担当

畅通园区企业融资渠道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相关政策,推动“三地一区”建设与发展,徽商银行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推出“园区+银行+担保公司”的风险分担合作模式,由园区、银行、担保公司按照约定比例分别承担风险责任。该模式强调园区政府指导性、突出银行审慎性、发挥担保优势性,政府变风险分担为主动决策,由园区牵头设立风险资金池,筛选“企业白名单”,徽商银行开展批量授信,担保公司实现见贷即保,有效提升了对普惠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创新产品谱系

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以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为目标,徽商银行聚焦客户需求,以专业性引领业务发展,在业务办理时优先使用线上产品进行营销对接,业务申请、贷款审批、合同签订、贷后监控、及时预警等实现全流程线上化,强力防范金融风险,帮助企业快速获得授信,客户可实现一周内提款。“园区贷”无需客户提供抵质押等担保措施,额度期限可长达三年,更好匹配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周期,综合融资成本大幅降低,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发展需求。

 

践行“金融为民”

精准滴灌更多小微群体

为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徽商银行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积极对接园区管委会和担保公司,建立联动体系,坚持下沉服务,以园区为载体,不断提高“园区贷”业务覆盖面,积极响应园区企业全方位融资需求。通过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向园区小微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等融资服务,坚守“徽商高度”、传递“徽商温度”、发挥“徽商速度”,助力更多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