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省属企业联合打造淮北地区枢纽港

信息来源:人民网发布日期:2023-03-09 10:18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近日,在淮北孙疃码头工程建设现场,起重机、多用途门机、移动式装船机等一台台大型港机设备傲然屹立在浍河岸边,施工人员正在为设备联调联试做准备。

 

 

 

孙疃码头工程由省港口运营公司、淮北矿业集团和濉溪县政府联合建设。项目自2021年7月份建设以来,建设单位克服疫情等各种不利因素影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执行挂图作战,抢抓工期节点,用有效工期10个半月的时间,完成整体工程进度的85%,创造了安徽省内河航运港口建设新速度。目前,码头工程和配套铁路专用线施工已近尾声,预计6月底实现开港运营。

孙疃码头工程位于浍河航道右岸,将建成5个500吨兼顾1000吨经营性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 572万吨,设计年吞吐量540万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淮北地区投资规模最大、功能平台最齐全的综合型港口、绿色港口、铁水联运港口。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