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徽商银行全力服务安徽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日期:2023-03-16 16:53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徽商银行坚决落实安徽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要求,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抓项目、跑市场、拓客户,为助力安徽省经济“开门红”持续注入金融动能。截至目前,徽商银行已实现各项贷款(不含贴现)较2022年末新增超600亿元,跑出徽商银行“加速度”,服务安徽高质量发展。



彰显责任担当 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实施

 

为更好服务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徽商银行成立项目专班,坚持规划先行、储备先行,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按周摸排、按月调度储备项目,完善公司授信联动机制和重大项目平行作业机制,提升重大项目服务能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坐落于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的中航锂电合肥基地,是安徽省“双招双引”重点项目,总投资约248亿元,建成达产后年产能50亿瓦时。为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徽商银行积极跟进,依托优质的金融服务、良好的品牌形象,成为项目银团贷款参与行,承贷份额10亿元,为助力安徽省打造全球智能新能源汽车创新集聚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金融力量。

为支持地方政府引进先进制造业企业,徽商银行成功为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综合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投放全市首单招商引资并购贷款2.7亿元。该笔贷款从立项、尽调、审批到放款全流程,用时不到一个月,获得客户认可。

2023年伊始,为推动落实安徽省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政策,让更多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徽商银行积极参与各地招商活动,既当项目信息“中间人”,也当企业融资“服务员”,通过产品创新支持招商引资工作,参加属地政府组织的各类招商活动20余次,助力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以金融服务提升企业获得感,促进地方经济平稳增长。

截至目前,徽商银行基础设施贷款余额达2200亿元,今年以来,实现新增超300亿元;重大项目贷款余额超310亿元。

 

主动靠前服务 助力市场主体轻装上阵

 

徽商银行始终关注市场主体需求,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打通融资渠道,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发展,让更多企业信心更足、活力更强。

安徽大华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半导体封装智能设备、检测设备、电子设备、电子产品研发、制造及销售的科技型企业,2022年以来企业订单大量增加,急需资金用于经营周转。徽商银行了解到该情况后,通过线上纯信用“科技e贷”为其发放500万元贷款,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目前,徽商银行服务各类科技型企业达4600户,贷款余额超650亿元。

2022年末,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在公开市场发行首笔债券,作为债券发行的主承销商,徽商银行迅速制定发行方案,7个工作日内完成重大事项排查、信息披露和簿记工作,助力该笔债券于2023年2月16日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0亿元。

为积极响应国家稳外贸稳外资政策要求,徽商银行开通便利化通道,创新“易系列”“出口e贷”线上产品,针对外贸企业加速落实一系列优服务、稳发展、促便利的金融服务及政策,服务外贸保稳提质,助力企业“出海”。

安徽森泰木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全国大型木塑产品生产企业之一,海外订单频繁,80%的销售收入源于出口,对结算效率要求极高。针对客户需求,徽商银行一方面通过开启绿色通道简化企业经常项目业务办理流程;另一方面,积极为企业量身定制外汇综合服务方案,通过线上“易汇款”和定制化远期结售汇产品,在满足企业线上高效办理结算业务的同时,为企业锁定订单汇率,帮助企业做好汇率风险管理。

 

用心用情用力 释放扩内需促消费潜力

 

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着力推动扩大国内需求。2023年以来,徽商银行迅速行动,围绕消费信贷、支付结算、金融科技等领域,制定一揽子支持政策,以让利惠民的实际行动,促进增长动能“强起来”、消费“旺起来”、商户经济“活起来”。

为认真落实稳楼市、促经济、扩消费等一系列政策要求,徽商银行聚焦优质房企开发贷和住房客户按揭贷两端,组织开展竞赛活动,配置专项奖励,持续推动各地公积金业务数据接入,促进房贷业务数字化转型,服务房企稳健发展、客户安居乐业。截至目前,徽商银行按揭贷款业务超千亿元,房地产企业开发贷达380亿元,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为更好满足广大居民在衣食住行游购娱等领域的多样化金融需求,徽商银行创新推出徽银e贷、装修e贷、质押e贷等个人消费信贷产品体系,组织开展消费贷产品专属营销活动,持续丰富高频消费场景建设。同时,徽商银行积极培育徽银e付特惠商户,成功上线“徽享生活”服务平台,实现个人金融产品和服务场景相互赋能,通过数字商圈拓展消费场景,让人气聚起来、消费旺起来。

作为服务城乡居民的地方银行,徽商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加大产品创新、科技赋能力度,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高效、便捷、智慧、实时的金融服务和体验。围绕社会关心的民生工程,大力推动第三代社保卡发卡工作,徽商银行成为安徽省社保卡业务“就近办”服务场景试点银行。

为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体验,徽商银行在网点厅堂提供免费茶水、碎纸设备、老花镜、轮椅、婴儿座椅、医药箱等便民设施,为特殊客户群体提供上门服务。持续开展市民公益文化节、助残助困、金融帮扶等活动,提供生日祝福、交通出行等暖心服务,一系列温馨、暖心的服务举措,让客户感受到徽商银行的服务“温度”。

徽商银行获评“消费者权益保护评级A类机构”,连续多年荣获“省级政府非税收入代理银行一等奖”,并在安徽省现代省情调查研究中心主办的2021“安徽省服务行业居民满意度调查”中获评银行业第一名。

今年,徽商银行将继续立足服务实体经济使命,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谱写转型发展新篇章,在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