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安徽最大储能电站纳入电网统一调度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发布日期:2023-03-29 11:03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近日,我省最大的储能电站——皖能储能电站正式接入国家电网统一指挥和统一调度系统。




皖能储能电站位于淮北市烈山区宋疃镇,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的电网侧大容量独立共享储能电站,总投资约4亿元,规划建设容量100万KWh,一期建设20.6万KWh。




该储能电站是省能源集团和淮北市政府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示范项目,也是省能源集团与淮北市政府战略合作的重要支撑项目。项目投运后接受电网统一调度,将大大提升新能源发电的配置空间,对促进皖北地区新能源消纳、降低电网负荷压力、助力全省能源保供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对安徽省储能产业,尤其是百兆瓦级大容量共享储能电站的开发建设起到重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