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七届安徽省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公示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4-08 16:11 作者:党建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根据《关于推选第七届安徽省道德模范的通知》(皖文明办〔20217号)精神,对照评选条件,经逐级推选,严格把关,省国资委文明委拟推荐郭清玲、张超等2人作为第七届安徽省道德模范候选人,现予以公示。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推荐人选:淮北矿业集团     郭清玲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推荐人选:省信用担保集团    

公示时间为202148日至15日。公示期内,对以上拟推荐对象如有异议,请以电话或信件方式向省国资委文明办反映。

电话:0551-62687930

通信地址:合肥市包河区高速滨湖时代广场C32208

邮编:230091

 

附:郭清玲、张超主要事迹

 

 

省国资委文明办

202148

 

 

 

郭清玲主要事迹

 

郭清玲,女,汉族,19736月生,中共党员,现为淮北矿业集团临涣选煤厂选煤化验班班长。

郭清玲多年如一日无微不至侍奉公婆、亲人和需要帮助的人,她用无私的爱温暖着命运多舛的家庭,郭清玲的坚强和爱心,让这个濒临崩溃的家庭重新点燃起生活的希望。

19966月,郭清玲和丈夫结婚后,接踵而来的家庭不幸和灾难,没有击倒她顽强的毅力和孝老爱亲的情怀。19974月,因照顾脑血栓住院的婆婆,她劳累得早产下仅2公斤重的儿子,看着因早产皮包骨的孩子,郭清玲内心充满着愧疚。19989月,公婆最疼爱的小儿子不幸遇害,年仅25岁,两位老人不能接受残酷的现实,茶米不进,神情恍惚,痛不欲生,为了抚慰老人的伤痛,郭清玲把公婆接到自己家里,把唯一的大床让给公婆用,自己带着儿子睡了近一年地板。20022月,丈夫出差时为了救助两位横穿马路的老年人不幸遭遇车祸,颅脑严重受伤,身体多处挫伤,昏迷不醒近1个月,郭清玲不离不弃,悉心照料,才把丈夫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

20061026日,由于医疗事故,公公撒手人寰离他们而去,原本就体弱多病的婆婆受此打击后身体更加羸弱。看着伤心欲绝的婆婆,郭清玲心如刀绞,她下决心要帮婆婆渡过难关,为了预防随时可能出现自杀意外的婆婆,那一段时间里,郭清玲不得不放下工作和丈夫寸步不离轮流开导婆婆,使婆婆逐步从失去丈夫的悲痛中走了出来。

20119月,不幸再次降临这个命运多舛的家庭,婆婆查出癌症住进医院。医生断言:即便下了手术台,也抗不过化疗。医生放弃了但郭清玲没有放弃。婆婆当时每天只吃几口饭,她骗婆婆病好了,劝婆婆多吃一点,哪怕多吃一口,郭清玲都感到高兴。在她和丈夫的精心照顾下婆婆身体逐渐好转,抵抗力不断增强,奇迹在意外中出现,癌症再没扩散。郭清玲用满满的爱心,再次挽回了婆婆的生命,如今婆婆精神状况良好。

郭清玲把敬孝和爱心奉献给了至亲,让这个不幸的家庭充满着温馨。她还把这份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作为宿州市桥区芦岭镇人大代表的郭清玲,她目睹了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仍有部分农民仍徘徊在贫困线上。她决定为脱贫做些贡献。20166月份,郭清玲响应宿州市桥区人大千名代表助扶贫号召,主动承担了帮助芦岭镇王老庄村贫困户王光明脱贫的任务。她第一时间到王光明家中了解情况,郭清玲及时与有关部门和扶贫办沟通,帮助他谋划脱贫计划并争取了帮扶资金,扶助王光明搭建大棚,种植蔬菜。

无声的荣誉见证拳拳爱心。郭清玲先后获评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2019年度安徽省最美家庭、安徽省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安徽省学比创争先进个人;淮北市百名孝星、劳动模范;淮北矿业集团劳动模范、最美家庭、巾帼岗位标兵等荣誉称号。

 

 

张超主要事迹

 

张超,男,汉族,197010月生,中共党员,现为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担保五部副经理,涡阳县高炉镇代集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

张超同志是国有企业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他是勇挑重担、服从组织的扶贫志士。20175月,时任部门副总经理的他,第一个报名要求驻村帮扶。四年来,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全身心扑在驻村帮扶一线,为群众办实事,帮助涡阳县代集村在2019年提前脱贫出列。

他是坚忍不拔、屡败屡战的扶贫勇者。帮助代集村建扶贫车间,安排贫困户就业;自掏腰包实施产业扶贫,带领村两委开展药材种植,先后遇水旱灾害,在巨大挫折和压力面前毫不气馁,持续投入资金尝试新项目终获成功。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从零增长到年入50万元。

他是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扶贫公仆。为代集村新修3座村民文化广场和1.7公里村组道路,主动帮助村民推销农产品。2019年在工作中手神经严重损伤。20208月,身患甲状腺癌仍奋战一线,手术后不到一个月立即重返岗位。他的先进事迹得到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群众的赞誉。《安徽日报》、亳州电视台等省市县媒体均给予宣传报道。2017年来,张超还荣获安徽省属企业优秀扶贫标兵称号等荣誉,2021年以来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努力工作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