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八届安徽省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公示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3-05-06 14:56 作者:党建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根据《关于推选第届安徽省道德模范的通知》(皖文明办〔20235号)精神,对照评选条件,经逐级推选,严格把关,省国资委文明委拟推荐杨同林、扣红卫2人作为第届安徽省道德模范候选人,现予以公示。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推荐人选:淮河能源集团   杨同林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推荐人选:淮北矿业集团   扣红卫

公示时间为202356日至12日。公示期内,对以上拟推荐对象如有异议,请以电话或信件方式向省国资委文明办反映。

联系电话:0551-62687930  18955115903

通信地址:合肥市包河区高速滨湖时代广场C32406

邮编:230091

 

附:杨同林、扣红卫事迹简介

 

 

省国资委文明办

202356

 

 

 

杨同林事迹简介

 

杨同林,男,汉族,19732月出生,淮河能源集团老矿区事务管理处职工。

2000年,杨同林因双腿股骨头坏死,导致双下肢残疾,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家中经济条件困难,但他没有悲观气馁,而是在困境中自学剪纸技术,并创办小红船剪纸手工坊,免费教授儿童、残疾人、老人学习剪纸。他凭借精湛技艺多次组织义卖,将义卖所得捐赠给弱势群体或受灾地区,直接帮助困难群众120余人次。数年来,他带头组建的潘集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五百多场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为所在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他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级志愿者、全国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全国最美抗疫家庭、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助残先进个人、安徽慈善奖

 

扣红卫事迹简介

 

扣红卫,男,汉族,197510月出生,中共党员,特级技师,淮北矿业集团工匠大师工作室核心成员,享受安徽省政府特殊津贴。

从业30多年来,他积极践行工匠精神,总结出了机电设备检修十字诀,先后进行了主、副井提升防超载保护等100多项技术改造,获得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28项,创效近1亿元。编写《西门子S7-300PLC基础与应用》等12部培训教材,被煤矿电气维护人员称之为《百科全书》。教授和培训学员累计达3000多人次,多名徒弟在省级、行业技能大赛获奖,为矿区机电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推广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荣获首届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中国好人”“安徽好人”“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江淮杰出工匠”“安徽省技能大奖”“安徽省技术能手安徽省十大带徒名师等荣誉称号,以其名字命名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先后被授予安徽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中国长三角地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