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主任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安徽省重点建设合肥都市圈(含合肥第二绕城高速)高速公路
来信人: h**** 来信时间:2020-05-09 20:42
合肥是安徽省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等中心,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工作重心放在合肥都市圈高速公路上来,建议路线: 1、沪陕高速公路复线方案一(经过新桥机场北部,双向4车道,120Km/h):起点河南固始县濮商高速公路土塘埂→固始县城北汪营子→霍邱宋店乡中学超市→保义镇金家郢→杨庙镇→下塘镇雁肚→费集松树户(与京台高速相交互通)→定远石灰刘东接入淮滁高速公路→向东北顺延至天长市→高邮市→东台市,弥补合肥去苏中区域高速公路的空白。 2、沪陕高速公路复线方案二(经过新桥机场北部,双向4车道,120Km/h):起点河南固始县濮商高速公路土塘埂→固始县城北汪营子→霍邱宋店乡宋店粮站→安丰镇光明村→吴山镇海螺岗→下塘镇罗小庄→费集松树户(与京台高速相交互通)→定远石灰刘东接入淮滁高速公路→向东北顺延至天长市→高邮市→东台市,弥补合肥去往苏中区域高速公路的空白。 3、沪汉蓉高速公路复线(合肥段为双向8车道,其余为双向4车道,120Km/h):起点河南商城→金寨古碑镇→霍山县城北→舒城县城北桃溪乔家大圩→杭埠镇三门村→钱老屋(与京台高速、沪汉蓉高速复线、宣商高速互通)→横村→灵台中心村(开始下穿巢湖)→姥山岛(设置地下停车站、隧道通风口)→巢湖中庙(隧道出口)→夏阁镇→含山县城北→和县县城北→和县县城东部过江(长江公铁大桥)→马鞍山东站与南沿江高速公路相接。 4、亳宣高速(亳州至宣城高速公路,双向4车道,120Km/h):蒙城双涧镇→淮南潘集镇→孤堆回族乡→谢家集老岗村→寿县瓦埠镇→霸王岗→新圩子→红塘村→高刘凤凰湖公园→(栀树村)→大柏乡砖厂→紫蓬山罗卜山→花岗镇大树郢→新仓镇→杭埠镇三门村→钱老屋(与京台高速、沪汉蓉高速复线、宣商高速互通,顺接宣商高速合肥至无为段)→横村→灵台中心村→姥山岛→中庙 5、合肥至无为石涧高速公路:起点肥东陇西枢纽小观塘引出→肥东县山王学校(西)→长临河镇白马山→烔炀镇鲍岗村→中垾镇中垾初中(西)→巢湖龟山公园→巢湖与裕溪河交口喇叭口(大桥跨越巢湖)→巢湖船厂(落地)→巢湖气象局(东)→望城村→银屏镇高家村→银屏野猪垱→无为石涧镇羊虎山→无为石涧枢纽(顺接巢黄高速公路) 6、合肥第一、第二绕城高速公路连接线: 连接线一:淮南路与北内绕城高速交口(高速车流从淮南北路分流)→韦岗→周大郢→白龙镇孙油坊→肥东费集松树户(与G3、沪陕高速复线互通)
回复
回复部门:省国资委 回复时间:2020-05-21 09:59
网友:
  您好。您关于《安徽省重点建设合肥都市圈高速公路》的网友建议(编号20200509003)收悉,现根据了解的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规划牵头组织单位。目前我省的交通运输规划为省市交通主管部门牵头组织,由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合肥都市圈交通规划。
  二、关于建设体制机制。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通知》(皖政办〔2020〕5号)文件精神,未落实项目业主且省政府未明确推进主体的项目,由项目所在市政府作为推进主体开展相关工作。
  三、关于来函提及的规划项目。目前省交通运输厅正在开展《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9-2035年)》、《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研究工作。据了解,合肥-无为(石涧)高速、合肥绕城高速连接线项目已列入规划修编初稿;国家交通网规划已把我省规划的滁州-合肥高速、合肥-周口高速合肥-阜南段、阜阳-淮滨高速阜南-淮滨段整合为国家高速公路南京-信阳高速作为沪陕高速公路复线;在《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年)》中,规划的合肥-和县--南京高速、合肥-商城高速具备沪蓉高速复线功能;在《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年)》和《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9-2035年)》中,规划了亳州-蒙城高速等高速、通过淮南-合肥-芜湖-宣城高速,即可形成亳州-宣城的顺直通道。
  四、关于项目路线具体线位。以上规划项目均未明确业主,合肥都市圈高速公路具体路线走向请咨询合肥市交通运输局。
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