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主任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关于孙国良办理退休事情
来信人: 刘**** 来信时间:2022-10-21 10:15
孙国良是原淮南市矿业集团九十六处职工56岁,1984年参加工作于1997年12月申请辞职回原籍吉林省长春市,2021年来原单位办理退休时,发现原单位没有给建立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原单位不给办。回原籍长春市办理也不行,他们不接收以前的工作年限,现在退休无法办理不知怎么办。到淮南市信访办问让找你们国资委,现在要在安徽这边办理退休请问我该如何办理。找那些单位去办理请给予明确指示非常感谢!
回复
回复部门:省国资委 回复时间:2022-11-21 09:11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收到您咨询的办理退休相关问题后,我委高度重视,立即要求淮河能源集团组织核查,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核实,1983年12月,您经淮南市劳动局招为全民工,1997年12月辞职,户籍已转回吉林省长春市。经请示淮南市人社局和安徽省社保局,安徽省社保局8月份向您现在的养老保险参保地吉林省公主岭市社保部门,出具了《关于孙国良同志养老保险缴费情况的说明》,请吉林省公主岭市人社部门按《关于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若干问题的通知》(人社部规〔2016〕5号)规定,认定您的视同缴费年限。该说明已交给您。

根据人社部规〔2016〕5号文,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由户籍所在地负责办理退休相关手续。您目前的养老保险参保地、户籍地均在吉林省,应在吉林省公主岭市办理退休。淮河能源集团员工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姚源(联系电话0554-7622155)已联系吉林省公主岭市养老科(电话0434-6294702),养老科工作人员表示需您本人将相关资料交政务大厅的养老科审核。企业已与您联系,并说明相关情况,同时,也将积极协助配合您办理相关手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