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问知识库

关于安徽合力的经营建议

发布时间:2020-08-19 08:34 信息来源:主任信箱
2020年8月3日安徽合力收盘市值相当于杭叉集团市值71%,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杭叉集团营收和利润全面超过合力。杭叉集团2016年才拥抱资本市场,安徽合力1996年就上市了,可以预见杭叉将逐步拉开与合力的差距。很多网民都说这就是民营企业比国有企业的优势。请问国资委对下属企业管理层的考核是否足够严谨,激励和惩处是否落实到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根据《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和《省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省国资委对叉车集团企业负责人(省委或省国资委党委管理的人员)实施经营业绩考核,坚持高质量发展、市场化方向、依法依规、分类考核和激励与约束并重的考核原则,突出质量效益、服务国家战略、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和风险防控的考核导向,构建了年度考核与任期考核相补充,结果考核与过程评价相结合,短期目标与长远发展有机统一的考核体系。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深化省属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皖发〔2015〕28号),省国资委制定了《安徽省省属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企业负责人薪酬和业绩考核结果紧密挂钩,业绩升薪酬升、业绩降薪酬降。企业负责人年度综合考核不胜任的,不得领取绩效年薪;不得自定薪酬、兼职取酬,违规超标准发放薪酬,对违纪违规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处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