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在更新中...

李中为省国资委机关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07-02 10:37 作者:机关党委 被阅览数: 【 字体:   】

71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

       

 

    李中首先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1周年,从1101,中国共产党人的赶考之路从未停歇。要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安徽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践行“忠诚担当、依法监管、守正创新、争当模范”的安徽国资机关精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全力创建一流国资监管机构。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强化“执行力就是生命力”的意识,真抓实干,紧张快干,努力在奋斗中成就人生梦想。




李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在新征程上推动安徽国资国企事业向前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守“国企姓党”根本属性,推动党对国有企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有机统一。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危中寻机、迎难而上,千方百计提质扩量增效,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省属企业的担当作为。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推动省属企业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有机融合。坚持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以省属企业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行动为重要抓手,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引导省属企业在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中挑重担、打头阵。坚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力实施“百日攻坚”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坚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聚焦“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目标,加快培育打造世界一流、国内一流、行业一流企业。坚持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围绕国家和我省发展战略需要,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切实担当“江淮柱石”。坚持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全面履行国有企业出资人职责、国有资产监管职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职责,加快推进国资监管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建设。坚持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中要求,省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国资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抱定“保证完成任务”的决心,把职业当成事业干、把岗位当成战位守、把公事当成家事办,不折不扣完成本职工作和组织交办的任务。要付诸“马上就办”的行动,做到闻风而动、闻令而行,雷厉风行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各项工作都要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落实责任人,确保按时高效完成任务。要养成“精益求精”的习惯,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本职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追求完美落实到全过程各环节,努力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结果。


       


中心组成员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信访工作条例》有关内容,学习了省政府第132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务虚会议精神。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浏宣读省国资委机关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的通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镇桥主持会议。委机关、信息中心、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委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