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国资委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安徽省国资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12 16:12信息来源:安徽国资委 被阅览数: 【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本报告主要包括:概述、国资监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其他情况、2015年工作措施五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4112014年12月31。]
  一、概述
  2014年,安徽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4年全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分解落实2014年全省重点领域信息工作任务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国资监管工作和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不断规范工作程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国资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二、国资监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一)规范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1.积极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制度。按照省政府推行省级行政权力清单制度的统一部署,安徽省国资委对自身依法履行出资人代表职责的权利事项进行了规范清理。经省行政权力事项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三上三下审核并报省政府审定,安徽省国资委行政权力清单共保留10项权力事项(列入省级行政权力清单其他权力类)。同时,对照权力清单制定了相应的责任清单、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行政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点情况表。20141031安徽省国资委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权力流程图、廉政风险点情况表在委门户网站正式对外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2.积极推进网上审批。安徽省国资委对进驻省政务服务大厅的部分审批项目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加强监督管理,继续完善网上行政审批项目系统建设,落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信息化平台提升年活动要求,提升公开实效。全年窗口共受理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核准备案101件,网上回复业务咨询3件。
  (二)深化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
  安徽省国资委主要围绕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公开了行政审批信息,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以及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做好委发布的规章规范性文件主动公开及其配套解读工作。2014年,委门户网站发布国资监管信息559条,政务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308条,其中规范性文件66条,招标采购信息7条,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办理信息15条,省属企业领导人员任免信息28条,省属国有企业财务、业绩考核等信息13条,重点领域信息81条。
  (三)积极推进网络问政
  继续做好主任信箱、网上咨询、网上举报、监督投诉等办理工作,全年共收到主任信箱、网上咨询、网上举报、监督投诉337件,其中公开回复115件,通过电话、传真、邮件等回复230件。认真做好网友对省委书记和省长的留言反馈办理,全年共办理32件,并及时公开回复办理情况。
  (四)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目录体系
  按照皖政务办秘〔20144号文件要求,对安徽省国资委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目录体系的内容进行规范和升级,完善政务公开目录,细化子目录,主动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凡是依法依规应该公开、能够公开的信息,都能及时、主动公开。同时,根据国资工作的特点,新设了国资监管重要事项企业改革发展省属国有企业财务、业绩考核央企合作”4个信息公开专题,累发信息175条。
  (五)利用网络新媒体发布信息
  安徽省国资委开通微信公众号“anhuiguozi”,设国资快讯媒体聚焦企业要闻等板块报道国资要闻、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和典型人物等,利用微信平台及时发布各类国资国企信息,加强我委与社会公众交流,宣传国资监管工作和国企改革发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传播正能量。20149月运行以来,累计发布信息189条。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4年,安徽省国资委累发依申请公开目录信息342条,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3条,并及时予以答复。对于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可能影响行政执法、危及他人合法利益的信息,安徽省国资委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不予公开。
  四、其他情况
  2014年,安徽省国资委没有收取任何关于国资监管信息公开方面的费用,也无人申请减免相关费用;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2015年工作措施
  2015年,安徽省国资委将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有关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信息公开。一是继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二是依法规范做好依申请信息公开工作。三是继续做好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四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安徽省国资委门户网站(192.168.138.47)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徽省国资委办公室联系(地址:合肥市寿春路58号,电话:0551-62687806,邮编:230001)。
 
文件下载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