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国资委 > 乡村振兴

省国资委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3 14:29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被阅览数: 【 字体:   】

一、强化理论武装。省国资委高度重视扶贫理论学习工作。上半年,先后组织召开7次党委会及中心组理论学习会、1次省属企业扶贫工作会、两次省直单位定点帮扶望江县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二、强化整改落实。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认真查摆出4类问题,提出13条整改措施。先后两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每项问题整改的分管负责同志、牵头处室和负责人,成立由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整改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整改过程中,对照问题整改清单逐项对账销号,截至5月底,4类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三、强化调研督导。2020年上半年,省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及相关处室7次前往望江县及相关贫困村调研,深入贫困户家庭、召开座谈会,调研脱贫攻坚、抗补促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挂牌督战工作情况以及望江县纺织服装产业现状和存在问题。调研中,现场协调解决脱贫攻坚中遇到的难题,会商研究促进望江县纺织服装产业健康发展有关建议事项。

四、强化工作落实。一是研究制定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印发抗、补、促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举措。二是帮助望江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协助望江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望江县捐赠口罩3000只、医用防护服550套。三是引导省属企业加大消费扶贫力度。今年以来,全省国资系统消费扶贫金额累计已近7000万元,其中采购我省贫困地区滞销农产品1407万元,采购新疆皮山县特色农产品5300余万元。四是积极推动扶贫项目建设进程。加快推进黄河村服装加工车间项目及望江县六白猪养殖项目建设,帮助协调六白猪养殖项目涉及林地指标问题。五是引导省属企业参与完成挂牌督战任务。两次召开帮扶望江县高士镇4个挂牌督战村对接会,组织引导省属企业参与挂牌督战,在贫困户就业、农产品销售、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对挂牌督战村的支持力度。六是引导省属企业参与贫困地区扶贫开发。2020年,省属企业在各自定点帮扶村在建、拟建项目35个,总投资1300余万元,可带动约1500名贫困人口就业。七是持续加强结对帮扶。动态调整机关干部结对帮扶对象,于522日、27日分批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黄河村、清泉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五、积极谋划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根据中央及我省关于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战略部署,认真研究谋划,总结国有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做法,根据要求,报送《省国资委关于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要做法及意见》,积极谋划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文件下载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