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国资委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意见反馈

安徽省“十四五”国有资本布局优化与结构调整和省属企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集情况反馈

发布日期:2020-11-10 15:55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被阅览数: 【 字体:   】

     自20209“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启动以来,通过安徽省国资委门户网站已征集有效意见13主要集中在发展战略、国企改革、人才强企等多个方面

发展战略方面网友建议利用新三板转板机制,加速中小型国有企业发展,助推国有企业上市;加快汽车行业信息化建设以及能源类企业的专业化整合等。

国企改革方面网友建议结合本省国有企业实力和特点,更大胆地在探索国企混改上下功夫、在大数据作用上下功夫,更务实地在开拓创新、选人年轻干部、党建发展融合上下功夫,切实为省属企业创造发展的动力活力。

人才强企方面网友建议加强省属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招聘制度、规范招聘入口程序,强化进人关;严格执行凡提四必、严格落实优胜劣汰,强化选人关;通过自上而下建立优秀员工奖励机制、核心员工激励机制,强化用人关。

对于广大网友的建议,省国资委将认真分析研究,部分建议将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予以吸收采纳。

文件下载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