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2021年度省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11 16:26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被阅览数: 【 字体:   】

     针对《安徽省审计厅关于2021年度省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函》指出的有关问题,我委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现将整改情况公开如下:

一、项目评审不规范。2021年未按规定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具体评审细则

整改情况:

(一)制定评审细则。我委已研究起草了《省属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项目评审细则》,对项目评审范围、评审原则、评审重点、评审流程、评分标准等作出具体规定。

(二)加强项目初审。目前,我委已会同省财政厅有关处室完成了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初审,对初审中发现的问题,以问题清单的形式要求相关省属企业进行修改完善。

下一步,我委在编制2023年省属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建议草案时,将把项目评审结果作为支出项目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

二、绩效管理制度不健全。截至审计日,省国资委未按规定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绩效管理具体办法。

整改情况:

我委已会同省财政厅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项目管理的通知》,重点就省属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绩效自评、部门评价、绩效运行管理、绩效目标设定等作出具体规定。

三、绩效管理不规范。2021年,主要用于发放薪酬的省国资委外部董事和委派总会计师项目,绩效目标未设定产出数量、成本以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指标,部分项目绩效目标审核不严谨。

整改情况:

(一)强化绩效目标管理。我委于今年7月5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省属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涉及预算资金支持的省属企业开展绩效自评,重点就项目实施进展、资金拨付和使用、绩效目标设定和实现情况,以及绩效评价过程和评价结论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截至8月底,涉及预算资金支持的省属企业已完成项目绩效自评工作。

(二)加大部门绩效评价。今年我委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部分省属企业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项目开展部门绩效评价。

(三)开展绩效目标专项审核。我委已对省属企业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申报项目开展审核,以问题清单的形式反馈有关省属企业,进一步提高绩效目标设置科学、合理、完整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加强省属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绩效管理培训,不断提升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文件下载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