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国控(合肥)高技术股权投资基金成立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2-05-25 17:46 作者:国控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5月20日,中科国控(合肥)高技术股权投资基金完成工商登记注册。该基金由安徽国控集团联合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国家级母基金等共同发起设立,旨在发挥合肥市作为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的优势资源,推进中科院内优质战略高技术项目产业化,服务我省“三地一区”建设。

中科国控(合肥)高技术股权投资基金是安徽国控集团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功能,聚国家、省、市资本之力、为产业赋能的重要载体。基金规模23.1亿元,重点关注中科院内重大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及产业化落地工作,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空天信息、新材料等“卡脖子”领域内的关键技术、战略项目进行投资培育和招引布局。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