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集团获得经营大数据分析发明专利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2-11-10 07:31 作者:淮北矿业 被阅览数: 【 字体:   】

日前,淮北矿业集团牵头主导、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协同研发的《价格预测方法及装置、电子设备》,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证书”。

“自2020年以来,该专利成果广泛运用于集团煤炭产品营销,对频繁波动的煤炭市场,实现了煤炭产品价格走势的有效辅助预测。”运营管控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集团围绕经营工作实际需要,积极加大科技攻关、创新创效力度,实现了经营管控大数据发明专利零的突破。”

该专利以淮北矿业集团各煤种历史销售价格数据为基础,结合相关的经济、生产和市场指标,综合多种影响因素,充分发挥ARIMA、PROPHET等多种时间序列算法特性的预测方法,实现对各种煤种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价格走势的有效预测,对提高煤矿企业的市场主导性和经济效益意义重大,广泛用于煤矿企业市场营销、经济运行的辅助决策。

该项专利的取得,是淮北矿业集团坚持科技兴企,持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淮北矿业集团首次在经济领域核心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对推进集团品牌战略落地、产业机构优化、业务产品布局及提高核心竞争力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经济技术支撑。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