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广高速省际“断头路”顺利贯通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2-11-10 14:50 作者:交控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11月8日,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江苏段正式通车,标志着溧广高速公路省际“断头路”全线顺利贯通。  

溧宁高速安徽段溧广高速是扬州至绩溪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皖苏交界的廖桥,自北往南途宣城市郎溪县、广德市,跨越新、老郎川河和宣杭铁路,连接已运营的G50沪渝高速宣广段及广德至宁国高速,是安徽省“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中“纵一”和国家高速公路网G40沪陕高速的重要联络线,通车后,为我省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皖苏两省交流合作,推动皖南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和旅游开发提供了便捷通道和重要支撑。  

溧广高速于2016年9月30日通车运营,前期因江苏段未建成通车,皖苏郎溪主线收费站至皖苏界段2.1公里一直处于封闭状态。为推动皖苏省界道路尽早贯通,省交控集团皖通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通“断头路”的部署要求,相关营运单位积极与江苏省对接沟通,强化协调联动。全力克服高温作业、疫情防控等影响因素,科学组织、高效调度,确保在贯通前完成皖苏省界ETC门架系统软件升级、报停、节点前再启用,以及路面、交安、绿化、机电设施等各项提质升级等工作,为司乘人员提供“畅安舒美”通行环境,全力保障溧宁高速安徽段与江苏段的顺利贯通。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