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实业集团汲取奋进力量 赋能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2-11-11 14:46 作者:淮海实业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连日来,淮海实业集团所属各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全体党员、职工从会议精神和报告精髓中汲取奋进力量,着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总投资5.5亿元的相山水泥公司智能工厂已经投产,年产260万吨水泥,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1亿元,税收约5500万元,带动就业100余人。同时,每年300多万吨的物流量将大大带动地方运输业等第三产业发展。通过消化当地工业废渣,可有效促进地方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发展。

据了解,相山水泥公司智能工厂建设高标准、环保高起点,融入智能化、集约化要求,打造同行业先进的水泥磨粉生产企业,朝着建设绿色工厂、智能工厂迈进。每吨水泥电耗将低于26度,处于行业内比较领先水平,在行业节能方面将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通过智能化验室的创建,提高了水泥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监测频次;通过机器人装车,代替以往的人工装车,装车的效率较以往提高了近2倍;生产线采用了永磁电机等节能设备,目前能耗处于行业的领先水平……

百年风华正茂,奋斗正当其时。淮海实业集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姿态,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