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游集团定点帮扶的新联村上榜中国第六批传统村落名录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2-11-15 14:23 作者:旅游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列入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的1352个村落名单,由省旅游集团定点帮扶的石台县大演乡新联村榜上有名。




自2022年3月以来,集团公司驻村干部按照国家第六批传统村落申报工作要求,多次组织会议商讨设计方案,邀请集团公司所属省城建设计总院专家到村实地开展调研辅导,深入挖掘整理乡村历史,认真填写申报资料。同时,驻村干部就申报材料分类、图文编制等工作主动与省市住建部门业务处室进行汇报沟通。通过半年多时间的不懈努力,新联村成功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021年以来,集团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履行省属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多次实地考察乡村旅游项目推进及产业发展情况,与县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专题会商乡村旅游资源规划和开发,指导驻村干部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在省旅游集团的定点帮扶下,目前,新联村已进入“产业初现、就业有岗”的可持续发展态势。

此次新联村成功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不仅有利于新联村传统村落未来的保护、更新和发展,也为下一阶段村庄规划、美好乡村示范点建设、农旅产业融合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机会和平台。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