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岩高岭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成功挂牌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2-11-25 09:36 作者:淮北矿业 被阅览数: 【 字体:   】

    11月22日,淮北矿业集团下属安徽金岩高岭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金岩高新”,证券代码“872844”)成功在新三板挂牌,标志着淮北矿业集团第3个拟上市公司上市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



   金岩高新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品种齐全、大规模井工开采煤系高岭岩和深加工生产企业,是朔里煤矿资源枯竭后成功转型发展高岭土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典型,曾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科改示范企业”,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主产品莫来石精铸砂粉、焦宝石广泛应用于精密铸造模具、耐火材料等领域,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本次金岩高新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标志着淮北矿业集团煤系高岭土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也标志着金岩高新迈出了上市的关键一步。

    近年来,淮北矿业集团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国资委《省属企业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工作方案》,大力实施重组上市、首发上市、定向增发、可转债等资本运作,目前拥有淮北矿业、华塑股份两家主板上市公司,集团资产证券化率达80%以上,位居省属企业前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淮北矿业集团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产业经营和资本运营并重,坚定不移推动金岩高新上市,将其打造成为淮北矿业集团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载体的第3家上市公司,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