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集团加快推进绿色发电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3-03-14 10:45 作者:淮北矿业 被阅览数: 【 字体:   】

3月13日,记者走进淮北矿业集团临涣水务公司,看到一排排整齐排列的蓝色光伏板,在暖阳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光伏板下电表不断跳涨的数字,记录着太阳能到电能的转化量。

“这座光伏电站装机容量2兆瓦,进入3月份以来日均发电9000度。”该集团电力分公司光伏项目负责人说,“去年在矿区建设的10座分布式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37兆瓦,均已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2023年,该集团电力分公司把“大力发展光伏发电、精耕细作瓦斯发电、稳步拓展售电业务”列入年度“三件大事”,科学统筹各项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光伏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绿色转型发展成果。

自1月份以来,针对矿区工业广场和塌陷水面实际情况,该公司成立分布式和集中式两个光伏项目专班,实行一项目一政策,因地制宜开展建设,多个水面光伏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突破。

“已规划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建成后,年发电量约0.43亿度,可替代标准煤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53万吨。”该集团电力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告诉记者。

加快太阳能发电项目建设的同时,淮北矿业集团紧盯瓦斯发电。

目前,12家瓦斯电站正紧弓满弦,充分盘活超低浓度瓦斯资源,应发尽发、稳发满发,确保有限气源“吃干榨尽”。据统计,1-2月份瓦斯发电量3818万度,瓦斯利用量1682万立方米,其中1月份瓦斯发电量、利用量创两年来月度新高。

人勤春早正当时。淮北矿业集团认真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千方百计将“绿色”打造为高质量发展最亮丽的底色,在服务“双碳”目标落地、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中担当作为,用实干和奋进书写春天的故事。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