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钢铁动脉” 省投资集团助力长三角铁路加速建设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3-03-14 15:53 作者:投资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安徽段大墅站首桩开钻;昌景黄高铁安徽段祁门南站已基本建成,全线具备联调联试条件;合肥西站站房钢结构屋盖桁架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阜淮铁路全线首个墩身已完工;池黄铁路全线第二长隧道贯通.....

2月以来,省投资集团强化要素保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长三角铁路建设快马加鞭,迎来关键节点。


在长三角一体化重点交通工程——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大桥主墩Z4号墩进行下横梁施工。巢马城际铁路北接商合杭高铁,东联苏南沿江城际,正线全长约76公里,既是马鞍山与省会合肥的直接联通线,又是安徽通往上海等长三角城市的高铁新通道。


高铁,改变了长三角地区各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在沪苏浙皖,20多条高铁线路、200多座高铁站构筑起快速客运网络。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已经形成以上海为中心的0.5小时至3小时高铁都市圈。


根据长三角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到2025年,“轨道上的长三角”基本建成,长三角铁路营业里程近1.67万公里,其中高铁里程近9200公里。

作为铁路省方出资人代表,省投资集团全力以赴做好我省铁路资金保障、征迁协调、建设管理等工作,“十四五”以来累计完成铁路项目出资197.5亿元,带动全省铁路固定资产投资867.9亿元。


下一步,省投资集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履职尽责,力争昌景黄高铁安徽早日通车运营,建成池黄高铁,加快推进宣绩、合新、阜淮、淮宿蚌等项目建设,助推“轨道上的长三角”加速前行。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