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班列!庐铜铁路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通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3-03-20 09:34 作者:投资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3月15日,省投资集团所属庐铜铁路公司铁海联运班列正式通车。此次铁海联运班列开通,标志着合肥融入长江经济带、打造陆海新通道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庐铜铁路货运业务拓展再上新台阶。

 

▲庐铜铁路龙桥至太仓港铁海联运首发班列

此次开通的铁海联运班列每月将发送500标准集装箱汽车零配件,自庐江县龙桥货场经铁路运输约600公里,与江苏太仓港无缝对接后,开启“出海之旅”。未来计划拓展龙桥至上海芦潮港线路,月发送超1000标箱。

▲庐铜铁路铁海联运班列开通仪式现场图

此次班列成功开行,作为合肥大物流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为当地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经济、稳定的物流通道,有效降低皖中腹地企业产品输出的综合物流成本,对稳固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增强拓展海外市场竞争力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庐铜铁路铁海联运班列开通运营,是省投资集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提升合肥都市圈在国家物流枢纽网络中能级地位的有效行动。省投资集团将同国铁上海局、地方政府积极协同配合,充分发挥政策扶持、区位交通、产业招引等优势,打造全面合作、互利共赢的合资铁路经营发展新样板,为带动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贡献更大作为。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